三里

我有一壶酒,足以慰风尘

醋宰那些事(太中)

高三的宰中(醋宰在线)


       夕阳的余光撒在教室课桌的边缘,空荡荡的教室里中原中也不耐烦地撑着脑袋向教室外面张望,随着他的目光可以看到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站在回廊上,松松垮垮的校服给人以一种不拘小节的形象,但是套在那家伙的身上却显得有些意外的好看。太宰治的头发有些长,随着晚风轻轻飘荡。“这已经是第三次参与校园暴力事件了,太宰治。”中原中也听到红叶老师无奈的声音,“即使是成绩好也免不了受处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听着这样的话已经重复了好几次了,连日来高三的沉重让他的眼皮上下打架,但太宰治的身影又老是吸引住他的目光。这世界上怎么有这样的人呢?中原中也在内心吐槽。

       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,中原中也深得体会。自己对太宰这家伙莫名其妙的感情让他心烦意乱,好在高三生活紧凑,他没有时间多想。

      “走吧,中也。”太宰治被训斥完之后大步拎包走进,中原中也狠狠拍了他一下,“说好不打架,你这个星期已经参与三次了。”“用得着你管吗?”太宰治的心情显然不好,鸢色眸子中凝着一股恶狠狠的戾气,“别忘了,你只是一个佣人,轮不到你管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回家的路上,两个人沉默不语。老远听到森鸥外叫他们的声音,“快点回家,太宰,中也。”森鸥外说来算是中原中也的老爷,自幼因为贫穷而被父亲卖到这家做主人,中原中也的运气还算是不差,森鸥外通情达理,不把他像奴仆一样对待,而是让他与太宰治一同上学听课,而中也的任务只是照顾太宰治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太宰治这个家伙,就难说了。作为学校知名人物,太宰治的八卦从来都是说不尽的。“听说太宰昨天测试提前半小时交卷了。”“是啊,你知道为什么提前那半小时吗?”“为什么?”“据说是去和别人打架去了。”“打架?”“是啊,但是太宰治还是考了第一啊!”神秘的校园传说,被同学们当做新闻四处传播。

       最终他们还是开始冷战了。睡前照例的那一杯牛奶,在中原中也递来之后被太宰治一把洒在窗台的盆栽上。“喂,太宰治,你别太过分了。”中原中也扬起头看他。太宰治很高,自己往往不能和他直视。俯身下来,太宰治对上那双蓝色眸子,“你和泉镜花,是什么关系?”中原中也一愣,只是一个小妹妹的角色而已,那家伙又在疑神疑鬼什么。他一把揪住太宰治的领子,“想吵架是么?大不了我出去住。”

      就这样,中原中也一气之下搬了出去。他冷静地向森鸥外提出了意见,并表明自己在学校旁打工钱已经租好了房子,打着学习的幌子,先斩后奏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太宰治的日子很上头,没有人烦他,不用思考奇妙的感情,一心一意学习,中原中也过的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可就在第三天的晚上,当他回家正要摸黑开灯的时候,一双手猛然抓住了自己。一愣,中原中也立刻将身后的人拖到身前,一拳打了过去,这个小偷,技术还真菜。只听到那个人冷哼一声,要站起,还没等他来得及说话又被中原中也揍了一拳。“中也,”听到熟悉的声音,中原中也赶忙跳起来开灯,他看到凌乱的客厅和炸了毛的太宰治。

       “中也打的真疼,这就是小狗对主人的态度。”“谁是你的狗。”眼看着两个人又要打起来了,太宰治及时终止了这个话题,“父亲说你最近数学不太好,要我来帮你补补。”听到征求过森鸥外的意见,中原中也缓了一口气。“你也不跟我说,就直接进来了。”看着那个人因怒气还未褪去红晕的脸,太宰治一时间有些恍惚,看不出来小矮子还挺可爱的。“小狗的地方,不是主人想来就来的么?”

       太宰治的撬锁技能满分,中原中也看到连日想的人,被他那么一搅倒好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的补课(同居)生活就此开始,每天太宰治催债似的写数学题,中原中也和他撕扯在一起的小吵小闹,让这个高三格外充斥着“友好”的氛围。

      “中也想考哪个大学呢?”熄灯前突然听到太宰治的问答。“xx大学吧。”中原中也没问太宰治,因为他清楚凭着那个家伙的本事,肯定出国的最好的路,可是自己身为一个佣人,本来也没有需要和太宰治同等出国的权力。“中也,”他听到太宰治温和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紧接着一只手将自己搂住,他想要挣脱,但是太宰治身上淡淡的香味让他有些迷住了神,“和我一起出国吧,父亲那边我会说好的。”中原中也心跳如雷,偏偏那家伙的头还往自己这边凑,高出一大截的身高让太宰治有着居高临下的优势。中原中也不甘示弱,他觉得自己不能像小姑娘一样,既然太宰治这家伙要恶心,自己就更要恶心到太宰治,于是中原中也顺势往太宰治怀里钻,手还不老实地到处乱摸,“太宰治你不是要恶心吗?老子恶心死你。”突然,他感觉到太宰治身上烫人的温度,肚子被一个什么东西搁着的感觉,顿时让中原中也清醒过来。“中也,你在干什么?”中原中也落荒而逃。

      最后的十天在两个人的和平共处中度过,没有波澜的最后一仗,让中原中也倍感欣慰。

      看榜的那一天,中岛敦神神秘秘把自己叫了过去,难不成去掐架,中原中也有些疑惑。“中也君,你知道之前太宰治为什么找我打架吗?”中原中也更疑惑了。“之前我们骂你是太宰家的狗,我向你道歉。”说我中岛敦便是一个鞠躬。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彻底懵了,感情太宰治打架是为了自己?

       还没缓过神来,泉镜花走了过来,“中也,你要小心太宰治这个人,上次他找我来问我你是不是我男朋友,那个气势汹汹的刚子几乎要把我吓死了。”中原中也下巴快惊掉了。“他好像对你,图谋不轨。”

       出了学校,向前跑去。回到家那个家伙这轻轻松松坐在凳子上看电视。

       “太宰治,”中原中也闭上眼睛,什么脸面,他有些羞愧,“我喜欢你。”对面太宰治波澜不惊,精致的侧脸转都没转过来。

     “我家的狗狗怎么能不喜欢我?”

       一顿暴打,又将开始。

评论(9)

热度(1298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